狗欢今天也社交障碍

非常不安的社恐|拉黑只为吃饭方便无恶意(除非是大众雷点)

【郑楚中秋24h——2:00】冰镇酸梅汤 02

程啸放学的时候正是郑吒晚自习的课间,他拽着郑吒跑上四楼,风风火火地来到了高三一班门口。两人在一班前门左看右看,却怎么也找不到人。问了进出的同学才知道,楚轩正在备战物理竞赛,每晚都得去另一个教室学习。

竞赛教室在天井的另一边,远远望去,前后门都紧紧地闭着,显然是没有下课。程啸见了,立刻就哭丧起脸来。

郑吒见程啸的神色实在萎靡,不由得拍拍他的肩膀:“算了,你先回家吧,等会儿我放学的时候,我自己过来找他。我来跟他说这件事。”

程啸自然是顺坡下驴,喜笑颜开地钻进楼梯间,瞬间就跑没影了。

趁着上课铃响之前的最后两分钟,郑吒来到那间竞赛教室的后门,从门上的小窗看进去。

教室里只有五个学生和一位左右巡视的老师。那位模样年轻的老师应该是竞赛教练,正看着这些竞赛生冥思苦想、奋笔疾书。

郑吒凭着记忆里的样貌,轻易地找到了位于第二排右侧的楚轩。从他的角度,只能看见楚轩瘦削的背影和不断移动的笔尾。

楚轩的头发比自己的略长,遮住了大半后颈,那缕缕发丝根根分明,柔软清爽,看上去一点也不油腻。教室顶上的电风扇风力十足,他头顶的碎发被吹得起伏不止。发尾落在他那没有褶皱的白衬衫上,让他看起来挺拔而干净。

郑吒回头看了看,隔着教学楼中央的天井,对面的教室人声嘈杂,传来阵阵笑闹,而自己这一边的教室却安静得像是空无一人。他不由得心有余悸地又看了楚轩一眼,觉得学霸的世界真是恐怖。

没想到走来走去的竞赛教练一转身,恰好和教室后门的郑吒来了个对视,径直便向后门走来。

郑吒看见老师就心虚得厉害,转身拔腿就跑。

对于郑吒来说,能够在晚自习写完作业,就是一大幸事了。他紧赶慢赶,总算在离下课十分钟的时候写完了最后一门物理。

一对答案——妈的,错一半!

郑吒的脸比辅导书的绿皮还要绿。

离放学还要三分钟,等会儿还要去找楚轩,左右是来不及看错题了,他只好将匆匆忙忙地把辅导书塞进书包,等到下课铃声一响起,就蹿上了四楼。

刚跑到一班门口,他便看见楚轩刚刚回到教室,正在把竞赛试卷装进文件袋里。

估计得收拾一会儿呢。他百无聊赖地欣赏着光污染的夜空,又等了几分钟,才看见到楚轩背着书包走出来。

“楚轩。”迎着走廊的灯光,他忐忑地走上前。

“你是……九班的郑吒。”楚轩眯起眼睛,看清了来人。未等郑吒解释,他就开口道:“程啸不来了?”

“啊?……对。”郑吒被抢了先,不由得一愣。他很快回过神来,暗暗佩服学神的机智,出言解释道,“程啸才高一嘛,少上一节晚自习,让他干等着也没意思,我就让他先回去了。以后我俩一起回家吧。”

楚轩点头:“和我猜的一样,他应该是去陪女朋友了。”

“噗。”郑吒想到程啸被赵樱空揍得鼻青脸肿的模样,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。

八卦永远是拉近人际关系的最好话题,将郑吒见到学神的焦虑吹散个干净。他脸上的僵硬化开,露出一个揶揄的笑:“才不是陪他女朋友,八字还没一撇呢!这次他追的小姑娘成绩贼好,对谈恋爱没兴趣,似乎还练过防身术……”

楚轩淡淡地应了一声,听着郑吒侃侃而谈,与他一同走下楼去。

一路说着程啸的光辉事迹,二人走到了教学楼大门口。郑吒一拍脑袋:“光顾着聊天了,忘给你说,我是骑自行车来学校的,以后我载你回去。你等我一会儿,我去拿车。”他往停车棚跑去,书包在他背上晃晃悠悠,里面的辅导书和文具盒有节奏地碰撞作响。

楚轩默默地跟了过来,看着给自行车开锁的郑吒:“骑车比坐公交慢。”

郑吒将书包丢在前篮,跨上车座,一气呵成的动作颇是潇洒。他转身拍着后座保证到:“放心,我骑车快,而且我可是篮球队体力最好的那个。哪怕载上你,也不可能比公交车慢!坐上来吧!”

楚轩看了他一眼,冷淡的神色中似有犹疑。但郑吒的笑容太过自信,叫人实在生不出拒绝的念头。最终,楚轩点点头,侧身坐了上去。

郑吒把楚轩的手扯过来:“你抓紧点,别摔了。”

腰上不轻不重地环上了两只手臂,郑吒踩上踏板。

他想着楚轩淡淡的态度,忽然觉得,楚轩看上去生性高冷,自己毫无征兆地说要载他回家,是不是太自来熟了?况且这八月底的大热天,光是坐在教室都会出一身薄汗,楚轩会不会是嫌弃他了?

他脸上赧然,局促地补充道:“你别嫌弃我啊,虽然我们球队每天下午都要训练,但我们在晚自习的大课间都会跑去同学宿舍洗澡,这身衣服也是新换的,我身上干净,你放心。”

隔着残夏扑面而来的暖空气,楚轩的声音也被风声吹得模糊不清:“没有嫌弃。”

郑吒松了口气,笑道:“唉!夏天太阳太晒,下午打球辛苦得很,弄得人满身是汗。”

他想起楚轩正在备战竞赛,晚上连课间都没有,不由得感叹:“程啸放学的时候,我和他来找你,结果你在学习竞赛呢。看样子你也挺累。”

楚轩道:“还好。”

按理说,楚轩这么个聊法是会把天聊死的。不过郑吒对学霸的生活充满好奇,一路上叽叽喳喳,单方面输出直到小区门口。

他们居住的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,里面都是不足六层的平房,外墙已经发黑掉皮,顺着楼顶拖曳下长条的污渍。小区内栽种的绿化树早已遮天蔽日,将路灯的光亮打散成稀疏零碎的斑点,令狭窄的行道更显昏暗阴森。

郑吒知道楚轩住在最里面的一栋,他把车锁在小区门口的停车棚,说道:“走,我送你回去。”

楚轩拒绝道:“不用。我们不住同一栋,没必要。”

郑吒拍拍他的肩,就像是揽着一同打篮球的好兄弟:“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……呃,好像有什么不对。”

他嘟哝几句,接着道:“不管了,反正程啸肯定是要和你走到楼下的,我帮忙做任务,肯定不能偷工减料。”

听了这话,楚轩便不再说什么了。

借着不甚明朗的灯光,郑吒看了看手表,自豪地将手腕伸到楚轩面前:“你看,我骑车回来只用了十五分钟!坐车来学校至少要二十分钟呢!”

楚轩低头看向他的表盘,点头道:“确实很快。”

郑吒脱口而出:“男人怎么能说快!”

楚轩偏过头,无声地看了过来。

郑吒憋红了脸。他下意识地说了个经常和队友玩笑的荤段子,但楚轩看上去跟个书呆子一样,肯定纯洁得像一张白纸,怎么可能懂这个?

他讷讷地解释道:“呃、没什么没什么……你不需要知道这个……”

楚轩“哦”了一声:“这对你来说不算快?”

……怎么越来越怪了。

郑吒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说起来,你是搞物理竞赛的,物理成绩肯定很好。以后回家的时候,要不你给我讲几道物理题吧?今晚的作业我错了一半,把我脑壳都想痛了!”

出乎郑吒预料的是,楚轩没有拒绝,而是指着前方的路灯:“那里比较亮,你把作业拿给我看看。”

郑吒一愣,摆摆手:“今天太晚了,我自己回去琢磨吧,明天再来问你。”

楚轩点点头:“以后在学校问我。”

郑吒将楚轩送到楼下,笑道:“我载你回家,你给我讲题——年级第一的免费辅导,我稳赚不赔。”

他挥挥手正要告别,忽然想起了什么:“你要我早上送你上学吗?”

楚轩道:“我六点半出门。你起得来吗?”

郑吒面色一白。他可是篮球队的,每天训练量那么大,不睡够可不行。他每天七点十分才起床,七点十五出门,踩着点进教室。

他连连摇头道:“不了不了,我得睡觉,睡不够会崩溃的!”

楚轩侧身看了他一眼,点头示意,露出礼节性的笑容:“那么明晚见。”

郑吒也点头道:“明晚见,我上楼来找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