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欢今天也社交障碍

非常不安的社恐|拉黑只为吃饭方便无恶意(除非是大众雷点)

【郑楚中秋24h——2:00】冰镇酸梅汤 01

男子高中生AU

篮球体育生郑x竞赛大佬楚


非常感谢@花夜路正遥 在写文过程中给我的帮助!!(贴贴贴!)
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w(=´∀`)人(´∀`=)


********

夕阳西下的时候,七中篮球队结束了日常队训。

酷暑难熬,八月底的天气又闷又热,队训开始的时间已经推迟到了下午五点,但露天的篮球场依旧热得像个炼钢炉,众人的皮肤被晒阳光得发红滚烫。喝够了矿泉水后,不少队员举起塑料瓶,把剩下的水往头顶浇去。水流顺着布满汗珠的面庞蜿蜒而下,缓解着身体的热意。

将大半瓶水从头顶淋下后,皮肤上撩起凉悠悠的风,连夕阳也和显得蔼可亲起来。

程啸看着垂垂落日,忽然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郑吒见了,不由得了然地上前拍着他的肩膀,笑道:“怎么了?又被樱空妹妹揍了?”

听郑吒这么一说,一伙人幸灾乐祸地凑上来,冲着程啸挤眉弄眼。

程啸是高一新生,中考的时候正好满15岁,是篮球队最小的几个成员之一。然而,他热衷于追求漂亮的女同学,感情经历比在场所有人的加起来都要丰富。他交过八个女友,每一段感情都因“性格不合”而结束,但每一段感情都全始全终。女生们虽然骂他渣男海王,却也夸他细致体贴。

这次他看上了隔壁初中部初三的赵樱空。学妹冷如寒霜,面若新雪,气质内敛藏锋,身材无比火辣,只一瞥就叫程啸眼睛都看直了,馋得抓耳挠腮口干舌燥。这家伙每天都去初中部晃悠,以各种理由“偶遇”了学妹数十次。可惜学妹名列前茅,一心向学,他再多追人的花招也没派上用场。

变态色狼终于吃瘪,甚至还被学妹一顿毒打,曾经眼红他的队友们出了好大一口恶气。

程啸脸色一沉,一板一眼地举起右手,对着众人宣誓道:“我对樱空妹妹的感情天地可鉴!她那么心疼我,怎么可能揍我呢?!”

众人纷纷表示“狗都不信”,毫不客气地挖苦起来。等闹哄哄的声音小了,郑吒奇怪地问道:“那你叹气干什么?总不可能是因为训练吧!今天你表现得不错,动作技术都很到位,进步挺大。”

得到队长的夸赞,程啸却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,他整个人都耷拉着:“唉!都怪我家老头乱说话!有面子的是他,但受罪的是我啊!”

他抹了把脸上的水珠,开始向众人解释:“你们知道楚轩吧?”

见有几人疑惑摇头,郑吒出言解释:“是我们高三的年级第一,一班的。”

他看着程啸,脸色不善地捏把着拳头:“怎么回事?他怎么你了?我们帮你找场子去。”

程啸赶紧摇头:“没有没有!别误会,他什么都没做!”

程啸从球场边的塑料袋里捞起一瓶矿泉水拧开,一边喝着一边说道,“我和他住在同一个小区,还是同一栋楼,爹妈也互相认识,算是半个熟人。”

郑吒一挑眉:“我不是和你一个小区的吗?我也认识他,不过我家和他家只是点头之交。”

程啸顿时瞪大了眼睛:“啊?!原来你们认识啊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郑吒摆摆手,催促他继续说下去:“点头之交啊!能有多熟?在学校里我最多就和他打个招呼。别扯远了,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搞快点搞快点!”

顶着众人兴致勃勃的目光,程啸又陷入了郁郁不得志的情绪:“唉!我们小区位于老居民区,离学校有三站公交。高三晚上要多上一节晚自习,十点半才下课,到那个时候,老居民区就又黑又暗,没什么行人了。我家老头和楚轩他爸说起这事,本来聊得好好的,老头子忽然自告奋勇,说大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,让我晚上和楚轩一起回家!”

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下,程啸悲愤道:“我放学了还要再等一节课,这还怎么去追樱空妹妹啊!!”

“噗——”

没想到他最后来了句这个,篮球队顿时爆发出一阵大笑,球场上一时间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郑吒笑够了,摸着下巴道:“说来也是,我们小区比较偏,路灯也坏了两三个,一个人走夜路确实怪瘆人的。”他想着回家路上昏暗的灯光与逼仄的道路,无端感到几分凉意。

程啸还在唉声叹气:“谁还不是个一米七一米八的男高中生了?都这个年代了,有几个还会怕走夜路啊!更何况楚轩是学神,一看就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!三尺之内百鬼莫犯!分明是我家老头子瞎好心,偏要我等他一起回家!”

见程啸像是脱水了一样蔫了吧唧,郑吒心头一热,搭上他的肩膀:“这样吧,你去和楚轩说一声,我晚上和他一起回家。我和他也顺路,还可以骑自行车载他,省他两块钱公交车票。”

程啸眼睛都亮了,他立刻将手臂反搭上郑吒的肩头,笑得要多亲热有多亲热:“太好了!就这么定了啊!队长!我的好兄弟!今天你就是我的好爸爸!今天晚饭我请客!”

“好耶!”众人齐声欢呼,推搡着大步向食堂跑去。

程啸被推得踉跄,欲哭无泪地大喊道:“等等!!我是说请郑吒一个人!不是请你们所有人啊!!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